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社会责任> 拉家常,谋发展,共同追寻小康梦 ——记滇投公司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

社会责任

拉家常,谋发展,共同追寻小康梦 ——记滇投公司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浏览量:
分类:
社会责任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19-06-13

    为进一步提升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以下简称“滇投公司”)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对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对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在国检中充分展示昆明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2019年6月6日—10日,滇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滔,排水公司党委书记陈昌勇,滇池水务公司党委副书记那志强先后率领滇投公司系统128名高、中层管理人员走访结对帮扶的禄劝县转龙镇以代块、噜鲁村134户困难群众。

1

    朱滔书记先后走访了以代块村委会恩泽河村小组的李升、李发恩、李林、李本支户和2019年不能脱贫的新发村小组的荀天发户。在李升家中,朱滔书记与李升母亲拉家常、谈近况,询问了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日常生产生活情况、李升外出务工收入情况,重点关注了“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退出标准方面还存在的问题隐患。朱滔书记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困难群众宣传了禄劝县农村危房改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脱贫攻坚帮扶政策,详细听取了困难群众的想法、意见,并耐心向他们解释说明相关情况。

2

  在荀天发(因家庭主要劳动力受伤导致2019年度不能脱贫)家中,朱滔书记详细查看了荀天发腿伤康复情况、近期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放松心情、好好养伤,困难是暂时的,只有把伤养好了,整个家家庭才有更大的希望,并送上了自购的米油和端午节慰问品。荀天发说:我家目前的困难是暂时的,等我腿好了,我有信心可以脱贫,感谢脱贫攻坚好政策,党委、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3

   走访过程中,朱滔书记重点引导贫困户珍惜党的好政策,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思想。走访群众则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滇投公司和结对帮扶干部所做的工作,他们对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实现小康生活充满了信心。

  走访结束后,朱滔书记与转龙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转龙镇顺利脱贫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相关问题解决思路与转龙镇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