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清廉滇投>党风廉政>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昆明滇投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清廉滇投

党风廉政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昆明滇投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

浏览量:
分类:
党风廉政
发布时间:
2021-03-19

    为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按照中共昆明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和要求,昆明滇投公司党委于2021年3月19日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昆明滇投公司、昆明排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昆明滇池水务公司相关领导,各全资子公司经营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各参股公司派驻经营代表及公司各部门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振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昆明滇投公司党委委员赵思东同志做2020年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公司2020年纪委工作,并提出2021年以“一重点、两融合、三促进” 的思路开展纪委工作。即以坚定不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为重点,把政治监督与日常监督贯通融合,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实施“清廉滇投”建设,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

  会议通报学习了公司近年来发生的3个典型案例,公司党委所属9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马振华同志对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维护党的核心,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严明政治纪律;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公司范围内开展实施“清廉滇投”建设。二是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三是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查纠“四风”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四是以高质量监督为滇池治理赋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构建反腐治本长效机制,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丝毫不能放松。要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