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重点工作>城市排水>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简报

重点工作

城市排水

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简报

浏览量:
分类:
城市排水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19424364(1)

    主汛期将至,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排水公司”)为全力做好汛前各项安全准备工作,结合公司实际,安委办组织对排水公司辖区内的在建项目、泵站、淹积水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查改汛前安全隐患,提前预防、遏制汛期安全事故。

  4月21日上午,由排水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田志诚副总经理带队,安委办成员组成检查组,对排水公司管辖内的羊清河泵站、北河埂酒厂泵站、牛街庄新老泵站及协助预防的苏南路下穿隧道、红叶路下穿隧道淹积水点等地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针对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一、泵站运营分公司及工程建设管理分公司对管辖范围内的泵站、调蓄池要做好管理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防汛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维修、更换,确保主汛期防汛人员、设备响应及时,同时,针对无人值守泵站也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制定专项事故处理应急机制。

  二、各防汛责任分队要积极开展汛前安全培训,参汛人员岗前安全培训全覆盖,提升防汛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对辖区内的淹积水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特别是协助预防的淹积水点,发现隐患要及时提醒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做好记录台账。

  三、各办公区域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级防疫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物资配备到位,对外来人员要做好测量、出示双码、出入登记等工作,形成专项台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