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重点工作>城市排水>全市雨污分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重点工作

城市排水

全市雨污分流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浏览量:
分类:
城市排水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05

  日前,副市长刘永禄率队赴盘龙区,召开全市雨污分流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近期以清污剥离为主,远期构建全雨污分流体系,逐步实现雨污分流”的工作思路。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色大道—北辰大道排洪箱涵汇水区污水提能增效和清水网格项目,白云路大沟汇流区污水提质增效、管网混(错)接和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对盘龙区雨污分流先进经验进行现场观摩学习。盘龙区在全市率先开展污水提能增效和网格化清水入滇工作,按照“上截、中疏、下泄”工作总思路,构建了全区排水管网建设“一张网”管理机制。

  刘永禄表示,实施雨污分流、做好化粪池建设管理可有效降低入滇污染总负荷。通过雨污分流还可打通雨水入河出口,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城区的内涝、淹水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加快工作推进,务求实效。主城各区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成立各区雨污分流工作领导小组和化粪池清理整治领导小组, 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要根据《昆明市滇池流域内建成区雨污分流方案》的总体布局,做好遵循城市规划、逐步实现雨污分流、优化排水管网总体布局、制定化粪池设计及建设规范等五项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