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活动走进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活动走进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8

  日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市滇池管理局、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在晋宁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滇池湿地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活动,并同步启动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自然课堂”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晋宁区昆阳第一小学校外实践基地——南滇池国家湿地公园揭牌。昆明市西山区在地自然体验中心的自然导师首先为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晋宁区昆阳第一小学师生代表讲解什么是湿地和湿地的功能,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恢复滇池周边湿地对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之后,大家分成4个小组,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通过游戏感知大自然,倾听风声、鸟叫声,观察湿地中的昆虫、鸟儿、植物、鱼类,并记录在笔记本上。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想让更多孩子走近滇池、走近湿地、走近河流,了解滇池的变迁、了解湿地的重要性,并希望更多市民加入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列。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