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媒体聚焦>市政协开展2022年度全面深化河长制集中督察 压实管护责任 巩固综合治理成效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媒体聚焦

市政协开展2022年度全面深化河长制集中督察 压实管护责任 巩固综合治理成效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来源:
昆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06

  7月5日,市政协主席杨皕率队到石林县、宜良县开展2022年度全面深化河长制集中督察。

  督察组一行来到石林县巴江,实地调研水质情况、河道治理及村庄水环境整治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林县、宜良县分别汇报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市河(湖)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委宣传部、市林草局等分别汇报水环境保护工作。近年来,石林县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开发利用水资源,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找水”与“调水”高位推动,同时紧抓专项行动,强化水域岸线管控,推进美丽河湖创建。宜良县以“六大任务”为工作重点深入落实河(湖)长制,突出河长主治,坚持源头重治、工程整治、标本兼治、依法严治、社会共治,做到责任清、措施实、督查严,不断提高河(湖)保护治理的科学化、系统化和精准化水平。

  市政协2017年开始对滇池、阳宗海流域外全面深化河长制实施情况开展督察工作,新一届政协开始履行职能,新的督察组将开展新一轮的集中督察。

  杨皕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河湖治理管护责任;要全面坚持统筹协调,树立系统治理思维,整合各方优势,提前、尽早解决国家和省、市督察提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清污染源,巩固综合治理成效;要狠抓督促落实,加强环境监管,制定专项整改措施;要加大财政对河湖保护的投入力度,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河湖保护治理。

  和丽川、李河流、王键、戴彬、吴波、许绍忠参加集中督察活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