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昆明滇投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专题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08-01

  为贯彻落实好昆明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化在学习讨论中统一思想、找准症结、提振精神,激发干劲、奋发攻坚、争创一流目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7月27日,昆明滇投公司组织召开“当好排头兵”大讨论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

图片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同志在202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作中心发言、基层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下半年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重点在于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促增长系列部署,立足公司实际做好防风化债工作,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振华结合工作实际指出:面对严峻经济形势,要“稳”定发展信心与决心。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挑战、新问题,公司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考察云南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滇池治理方面的部署要求,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创新驱动、造血机能、项目发展、项目储备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激发公司干部职工在干事创业上信心不足、主动性不强,仍然缺乏“敢于争先”的劲头,“稳”定发展信心与决心,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对金融市场变化,要顶压前行,“稳”住健康发展基础。公司要以战备状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担当意识,站在维护好全市金融环境的大局、谋划好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履行好风险防范化解的主体责任,压实“全员融资、全员化债”的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守住风险底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夯实债务风险防控基础,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坚决打赢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

  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要抓住机遇,“稳”中求进蓄力前行。全面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必须集中精力抓好防风化债工作、项目建设工作,抓住国家对扩大债券使用范围,缓解建设资金压力、扩大有效投资带来的难得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同时不断创新融资模式、多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继续加强与各类金融机构对接,继续深化“全员融资、全员化债”的工作方针,深化风险管控、合理配置融资工具,加速当前业务板块与资本链对接融合等,同时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全面完成滇投公司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应围绕“服务公转、做好自转”做大文章,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强公转,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做自转,抢时间、抓进度、促落实,坚定决心,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做标兵,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真正当好龙头、挑好大梁、做好表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