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学习郑州“7·20”经验教训 提升极端天气应对能力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学习郑州“7·20”经验教训 提升极端天气应对能力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08-16

  2022年8月12日下午,中共昆明市委在昆明会堂举办了2022年度“昆明市领导干部培训日”专题讲座(第1讲)。讲座由昆明市副市长张勤勋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主讲,重点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经验和教训开展。昆明排水公司作为城市防汛排涝主要责任单位,高度重视,由昆明排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奎带队,昆明排水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

图片16

  讲座以“大型城市极端天气应对与思考”为主题,分别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极端天气事件、我国大型城市暴雨洪涝成因、昆明地区暴雨洪涝风险分析以及极端天气事件应对与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剖析讲解。最后,张勤勋同志提出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切实提升应对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水平的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昆明排水公司进一步增强了极端天气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下一步将在防汛排涝工作中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和落实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