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关于组织开展“调蓄池技术的迭代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活动简报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天游ty8线路1线路2检测中心关于组织开展“调蓄池技术的迭代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活动简报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2-11-14

  根据《昆明市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通知》及《2022年度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相关要求,为切实落实好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拓宽滇池治理视野及思路,公司特邀请到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水专业总工程师黄鸥,开展“调蓄池技术的迭代发展与应用”专题讲座。

0000000

  黄鸥老师首先从系统性认知程度不足,经验少,不像管网泵站和污水厂那么普及,相关标准规范规程缺失,设计建设运营依据不充分等原因说明调蓄池建设存在不易建设管理、邻避效应突出、径流污染控制不当等众多争议。随后通过讲述美国、日本、德国等欧美国家已开始重视雨水径流污染控制和合流制排水系统污染控制等非点源污染的研究,并开展相关的长期规划 、控制方法、排放标准及计算模拟和监控等进行了大量研究,制定出一系列的指导措施和德国调蓄池的发展情况。指出无论是内涝治理还是径流污染控制,建设调蓄池是十分必要的且调蓄池池型因地制宜可以多种多样。

  接着黄鸥老师对调蓄池国内相关政策与标准规范进行了相关解读,为技术规范中调蓄池流量的计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对北京“7.21”下凹桥治理工程、南宁朝阳溪治理工程、江门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昆明主城老城区市政排水管网及调蓄池建设工程等多个案列进一步说明调蓄池建设的意义、技术路线、冲洗方式和工程目标,同时也指出了调蓄池在建设和运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讲座的最后,王海玲总工程师对黄鸥老师的热情演讲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王总工表示,黄鸥老师系统梳理了调蓄池的设计理念和严格的规范标准,使我们能够拓宽思路,从更高层面对调蓄池有一个新的认知。希望在“十四五”、“十五五”规划期间做出调蓄池方面的一些储备项目,且通过厂池站网的匹配性来确定调蓄池建设规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