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媒体聚焦>8000余尾金线鲃放流滇池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媒体聚焦

8000余尾金线鲃放流滇池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
2023-03-23

  93801679512037464

图为志愿者将滇池金线鲃放流滇池。

    3月22日,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民盟西山区基层委员会、昆明市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在大观公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8000余尾濒危土著鱼——滇池金线鲃放流滇池。

  滇池金线鲃俗称波罗鱼、小洞鱼、金线鱼,为“云南四大名鱼”之首,是仅产于滇池流域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鱼类》《云南省珍稀水生动物保护名录》,还被收录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IUCN),保护级别为极度濒危(CR)。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长江大保护科普展览,通过展板展示滇池保护治理历程及取得的成效、滇池生态治理的重点、滇池放生物种规范等内容,并向公众发放《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昆明市河道管理条例》等宣传册。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