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沉浸式廉政“剧本杀”解锁廉政教育新路径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沉浸式廉政“剧本杀”解锁廉政教育新路径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4-04-01

为加强“清廉滇投”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昆明滇投公司所属昆明滇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3月28日精心策划组织了一场廉政“剧本杀”,实景演绎国企反腐主题《谁之过》的故事,使干部职工从“局外人”变身“剧中人”,上演了一场正风肃纪、反贪反腐的“大戏”。

图片3

为让剧情更加贴近工作实际,让干部职工更有代入感,剧本主题《谁之过》,以国有企业在工程建设领域易发生的履职不到位行为为基础,原创设计了K公司的种种围猎行为以及造成事故的严重后果。5名党员同志以“当事人”身份直面剧中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在推理、举证等环节进行精彩博弈。通过角色扮演中真切感受“拉拢与威胁”“围猎与被围猎”的心理角逐,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使命,将时刻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操守。

图片4

现场观看的干部职工通过对事故原因的还原、违法违纪根源的深入探究、不履行岗位职能职责的现实对照,纷纷畅谈观后感,认为“剧本杀”和“廉洁教育”碰撞出新的花火,更切切实的认识到,人一旦有了私欲,就会让围猎者有可乘之机,也为自己犯下错误埋下了伏笔,只有老老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建立“清亲”的合作关系,才能在市场化转型发展中不迷失自我,勇毅前行。

“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昆明滇投公司党委领导在活动中指出,廉政“剧本杀”警示教育方式,通过深度参与达到情感上的共鸣和理性上的共情,使干部职工更加警醒,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一方面此次“剧本杀”是创新廉政教育形式、丰富廉洁文化的有益尝试,要持续推广和丰富廉洁文化建设,以更加生动的实践推进“清廉滇投”建设。另一方面要立足昆明滇投公司改革转型发展实际,在利益冲突面前,守住底线,清正廉洁做事,为公司改革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