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媒体聚焦>“九湖”保护:高原湖泊生态美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媒体聚焦

“九湖”保护:高原湖泊生态美

浏览量:
分类:
媒体聚焦
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
2024-04-08

阳春四月,抚仙湖琉璃万顷、波光粼粼,湖滨绿树成荫、花海芬芳。位于抚仙湖北岸的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内植被茂盛,薰衣草、石竹花等花田争奇斗艳,市民游客漫步在旖旎春光中,尽享湖滨生态之美。

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滇池、洱海、抚仙湖、程海、泸沽湖、杞麓湖、异龙湖、星云湖、阳宗海,流域面积8110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2.05%,承载着700多万的流域人口,是重要的生态系统、生命系统,一直以来,对九大高原湖泊的保护治理是我省推进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2023年11月30日,我省九湖保护条例新一轮修订全面完成,并分别于该年12月1日、2024年1月1日起施行,按照“两线”(湖滨生态红线、湖泊生态黄线)、“三区”(生态保护核心区、生态保护缓冲区、绿色发展区)进行分区管控,推动“一湖之治”向“流域之治”再到“全域联治”“生态之治”转变。

自我省“九湖”保护条例全面施行以来,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和修复,湖泊、湖滨更加“净、绿、美”,流域水源涵养功能和生态系统功能得到逐步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得到有效提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