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滇投要闻>“十年禁渔”重实效 湖面保洁显真功

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

滇投要闻

“十年禁渔”重实效 湖面保洁显真功

浏览量:
分类:
滇投要闻
发布时间:
2023-05-06

  为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偷捕、盗捕滇池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落实“十年禁渔”工作要求,昆明滇投公司结合湖面保洁管护日常工作,调配作业船舶及队伍承担了责任水域违禁渔具清除上缴。自2021年以来,昆明滇投公司采用“保洁人员巡查报告、调配作业队伍统一清除”的方式,持续开展日常保洁、入湖河口应急保洁、前置库管护、有害水生漂浮植物管控以及专项保障作业等多项湖面保洁管护工作,累计组织违禁渔具清除专项作业507次,投入作业船舶4283台班、作业人员12571工日,累计清除上缴违禁渔具52196件,其中:迷魂阵743套、地笼15391个、丝网3087张、草排27906个、竹竿5052根、钓鱼平台14个、轮胎7个。

图片1

  数据分析表明,集中力量严厉打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滇池环湖近岸水域非法捕捞行为大幅度下降,昆明滇投公司责任水域违禁渔具清除专项作业“战果”由2021年平均97件/次,下降至2023年1月、2月平均16件/次。

图片2

  经过近2年的努力,在昆明市滇管局指导下,昆明滇投公司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滇池流域等重点水域禁捕高压线,湖面保洁管护工作切实加强了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使滇池鱼更多、水更清。下一步,昆明滇投公司将积极做好巡查、发现、举报、宣传、队伍管理等“十年禁渔”相关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