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工会建设>《提升你的职业化素养—结果思维》专题培训简报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

工会建设

《提升你的职业化素养—结果思维》专题培训简报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6-24

  图片22

    2020年“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课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由注册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培训师由王曦英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是《提升你的职业化素养—结果思维》

  在职场中,员工总会有努力工作却没有得到上级认可、辛苦工作却没有见到成效、忙碌得不可开交却依然成就感不足的困扰;管理者对自己的员工和下属也总有工作进展不良、措施推动不力、时间成本耗费等担忧。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和双赢无疑是最优结果,每一名员工能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对等报酬和成就感,每一次企业决策能行之有效的落到实处、看到实效,才能说明管理是成功的,才能使企业内部协调统一、蓄力发展。本次讲座围绕以上管理者和员工的职场困惑,剖析问题所在,从结果思维的角度为我们解答疑问,提升职业化素养。

  结果思维也称结果导向型思维,是一种思维方式,善于发现和分析问题,且有很强的质量控制意、识强烈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能严格地遵照测试流程规范定位。王曦英老师提出,在工作中,“任务”是执行的假象,完成了任务却没有结果,并不算执行有力。同时,态度也不等于结果,职责也不等同于结果,没有结果意识,在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就是一纸空谈。管理者和员工,都要认识到结果是判断工作是否有效、为人是否有用的重要标准,只有形成有价值、可考核的结果,才是工作的明确价值。

  同时,王曦英老师还引入了“外包思维”、“镜子思维”,引导大家在工作思路上的拓展和发散。“外包思维”是指把非核心业务交由其他专业公司操作,使整体业务得以顺利完成,是实现企业更好运转的一种手段。“镜子思维”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关注自己的职责和功能而非职位和身份,作为基层管理者虽然要以身作则,但更要注意培养下属的积极性,提高团队的执行力。

  经过本次培训,职工们获得了更大的启发,很多在工作中的困惑的不解,对工作方式把握的不到位,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加之思维的转变,思路的创新,对今后的工作将起到更强有力的引导、支持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