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工会建设>健康指掌间 养生大学问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专题简报

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

工会建设

健康指掌间 养生大学问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专题简报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7-16

  2020年“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第三课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由中医养生理疗与心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美国际心理学院研究员,修心养生堂发起人田欣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是《指掌间轻松实现健康养生》

图片9

  课程首先教大家通过几个特征辨查自己是否处于亚健康状态,生活中,如果你经常精神负担过重、脑力或体力劳动频繁、人际关系紧张、长期从事机械化工作、饮食生活不规律,或有吸烟、酗酒的习惯,那么你很可能已经进入亚健康状态。亚健康临床表现多种多样,会导致身体方面的疲乏无力、肌肉及关节酸痛、头昏头痛、心悸胸闷、睡眠紊乱、食欲不振等;也会导致心理方面情绪低落、焦躁不安、急躁易怒、记忆力下降、精力不足、反应迟钝等;甚至在社会交往方面会影响人对社会角色的承担,致使工作、学习上困难,不能正常地处理好人际关系、家庭关系,难以进行正常的社会交往,其危害不可忽视。

  接下来,田老师通过中医养生观点出发,通过穴位按摩法,引导释放身体负能量,一是《达摩易经筋》甩手疗法,二是推拿点穴养生法,三是关键穴位按摩法。穴位按摩的益处人人皆知,是以经络穴位按摩为主,其手法渗透力强,可以放松肌肉、解除疲劳、调节人体机能,具有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疏通经络、平衡阴阳、延年益寿之功效。通过田老师的讲解,使大家在家即可轻松按摩穴位,达到养生保健、预防疾病的效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