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游8线路检测中心-首页

首页>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工会建设>与不同性格人沟通的窍门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专题简报

天游线路检测平台ty

工会建设

与不同性格人沟通的窍门 ——“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专题简报

浏览量:
分类:
工会建设
来源:
昆明滇池投资
发布时间:
2020-07-30

  2020年“滇投文化讲坛”系列讲座第四课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录播的方式,由“商业智慧”沙盘模拟培训课程系列导师、朗法博博学院院长、阿里巴巴成功营合作培训师鹿俊老师担任主讲,培训内容是《与不同性格人沟通的窍门》。

图片17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如何用不同的沟通方式与技巧,提升沟通的效果和效率;如何在人际沟通中寻找共同语言,并清晰准确的传达自己的意思,作为企业的职业人士,我们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情商,也就是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和提升与人沟通的能力。作为沟通者,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才能达到更好的沟通效果。本次培训通过介绍DISC沟通艺术,剖析不同人群的人格特征与沟通秘笈,帮助职工更好了解沟通对象,让沟通成效倍增。

  DISC的核心理念可以追溯至古希腊人。在古希腊,人们通常认为一个人的行为方式是他们身体“健康”的一个组成部分。现代的DISC理论是最早出现于1920 年代,美国心理学家威廉·摩顿·马斯顿发展了一套理论来解释人们的情绪反应。为了测试自己的理论,马斯顿选择了支配型(Dominance)、影响型(Influence)、稳健(Steadiness) 和服从(Compliance),因此得名为DISC。目前,DISC系统现在已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广泛被采用的评量工具,应用于招聘、经理人发展、团队建设、职业生涯规划中。

  通过DISC理念,帮助我们将需要面对及沟通的对象按照性格特征做一个简单分类:支配型人像老虎,大胆、进取、创新、好胜、果敢、独立、敏捷、直接、强硬、主动、爱冒险、有竞争力;表达型人像孔雀,热情、自信、乐观、活跃、善于表达、说服力强、令人愉快、乐于助人、受欢迎、好交际、可信赖;安定型人像考拉,友善、亲切、可靠、耐心、忠实、从容、合群、稳定、善于倾听、善解人意;思考型人像猫头鹰,自律、准确、谨慎、保守、严谨、高标准、善于分析、逻辑性强、完美主义。

  同时,通过对性格特征的分析,可以进一步了解不同性格的人在工作中喜欢采取什么样的行为模式,老虎型注重实干,孔雀型注重沟通,考拉型注重观察,猫头鹰型注重对事物的思考。不同行为模式的人在人际交流沟通中也有不同的内心诉求,实干派更需要别人的尊重,沟通派更看重他人对自己的印象,观察派需要谅解和理解,思考派看重道理和逻辑的重要性。

  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对不同性格人内心需求的剖析,使我们在日常交流中更加能体会对方的心境,了解他的所想,选择正确的沟通交流方式,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沟通结果。



Baidu
sogou